FairyTale

愿写出那梦境之后续,无论沧海桑田斗转星移

最后一夜【日出】

那场风暴持续了一周左右。风暴过后,经受住洗礼的伦敦重新恢复了生机。伦敦钓鱼俱乐部的大小渔船在港口整装待发,微微波浪中船体间偶尔蹭撞出嘎吱声。一位海事署的官员正交给俱乐部成员一份海图,上面是一周前开往挪威航船的失事地点。一位父亲去苏格兰场取消了他寻找失明女儿的诉求,当警官问起他在哪里找到女儿时,这位父亲只是掏出一副画展示给警官看——画上一架飞机冲破云层来到广阔的云端,一头扎进一望无际的星海。

今早的英国皇家空军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飞行员授勋仪式,特别奖励一位原地勤人员以飞行员资格。从参与仪式的观众交头接耳间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位英勇上尉的事迹——在一周前,她驾驶着飞机从风暴之中拯救了一位盲眼女孩,这代表了英国空军征服风暴的壮举。原本计划于日出之时进行授勋以昭示日不落帝国的荣耀,可那位参与授勋的女上尉却不见踪影。

女上尉的同事表示,她之前就表示“有比飞机更重要的事”,但从未透露过她要干什么,大家都以为她在开玩笑,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她想驾驶飞机都快想疯了。

伦敦郊外的格兰机场报告,今天夜里一架未授权的双翼侦察机从该机场起飞,有目击者报告称一名飞行员带着一位平民女孩溜进了机场,并违规带着她进入了机库。不过目击者也声明,那位飞行员佩戴着空军指挥部授予的最高荣誉奖章,也许只是带着妹妹来看看飞机,他就没有阻拦。

这份报告很快就被拦了下来,雷达检测到这架飞机正在伦敦上空定速巡航。空军指挥部特别下令不去干预这架飞机的任何行动,机场方面也就不再关注。

风暴之后久违的日出吸引了众多伦敦市民观看,人们一早就聚集在广场上摩拳擦掌的等待日出。人群中一个小男孩突发奇想,向他的家人发问:“坐飞机飞上云霄看日出是什么感觉”,他的家人一时语塞,便只能随口敷衍道“那一定是人间最壮丽的景色了。”

关于这点,他倒是说对了。

没错,那一定是人间最壮丽的景色了。

【海伦娜的荒岛假期旅行】完

评论(1)

热度(14)